张博丰的网络日记本
   
 
阅读:1419  
 
2017-1-11 21:13:32晴朗 星期三
头窝蛋金不换?    作者:张博丰级别:银星
  也不记得听哪位鸽友说过,种鸽下的头窝蛋要扔掉。据说是由于种鸽在配对前经过药物调理药物残留会影响下一代,遗传不稳定。

  本人也看过不少关于育种配对的文章,也有不少这种说法,但是具体的育种案例却没听说过,养鸽前辈们的头窝蛋金不换的说法是不是到今天过时了呢?

 上一篇下一篇 
 
 
  
  
 32楼 评论者:我為鸽狂级别:宝石    时间:2017-1-28 18:07:26
内容:有道理
 
 31楼 评论者:lxj456级别:翡翠    时间:2017-1-15 8:56:52
内容:有道理
 
 30楼 评论者:侨兴丝网级别:新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3 15:47:41
内容:根据种鸽决定
 
 29楼 评论者:雲帆鸽业级别:新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3 15:33:46
内容:金不换
 
 28楼 评论者:雨点001级别:新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3 14:55:25
内容:道听途说害人不浅
 
 27楼 评论者:老令公鸽舍级别:新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9:53:57
内容:没在意过
 
 26楼 评论者:中国古月级别:宝石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9:47:19
内容:去年就是因为这样想的,头窝蛋没有套区大奖,结果决赛它当天归巢由于套的是普环,痛失大奖赛入网奖!而第二窝套大奖赛的却早早的在训放中淘汰了.
 
 25楼 评论者:鑫哥A66666级别:钻石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9:06:28
内容:有道理。
 
 24楼 评论者:小陈养鸽级别:新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7:44:31
内容:看自己鸽子的了,比如用药和配对时候的状态。
 
 23楼 评论者:ljh001级别:金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7:24:11
内容:头窝蛋好不好?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!种鸽没问题,哪窝蛋都好;种鸽有问题,哪窝蛋都不行!
 
 22楼 评论者:1129795370级别:钻石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6:46:47
内容:经验是前辈的总结,有一定概率,但具体鸽子具体对待,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(如种鸽的状态、幼鸽的发育等)
 
 21楼 评论者:超冠鸽业A级别:金冠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6:20:24
内容:有道理
 
 20楼 评论者:金砂级别:银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5:59:42
内容:有道理
 
 19楼 评论者:愚翁文级别:金冠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4:08:09
内容:13楼朋友说的有道理,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,如果鸽子调整后时间很长,药物残留早被排掉,头蛋质量又很好,出的崽子又很硬扎,照样可以留用。
 
 18楼 评论者:亚庄鸽舍级别:银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3:36:18
内容:头窝蛋育出来的幼鸽从外观体现感觉大小不一,训赛效果也不如2-3窝的效果,之后我棚里就没有出过头窝蛋的幼鸽.
 
 17楼 评论者:亚特兰级别:金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1:38:06
内容:以前都不喂药。
 
 16楼 评论者:延广鸽舍q级别:银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2 11:29:53
内容:我是不会要的。
 
 15楼 评论者:金翅膀鸽苑级别:金冠    时间:2017-1-12 9:41:07
内容:鸽谚是经验的概括,经验会过时的。
 
 14楼 评论者:鸽友聚乐部级别:金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2 9:09:50
内容:对于头窝蛋我个人有几年的案例:抛开种鸽药物的影响,头窝蛋育出来的幼鸽从外观体现感觉大小不一,训赛效果也不如2-3窝的效果,之后我棚里就没有出过头窝蛋的幼鸽.
 
 13楼 评论者:九天蓝燕居级别:金冠    时间:2017-1-12 6:04:32
内容:说法没有过时,只是要区别对待,种鸽的头窝蛋最好是在系统整理后的30天左右,体内药物残留排完;刚成熟的青年鸽头窝蛋,由于发育尚不完全,个头较小的,一般不用。
 
 12楼 评论者:雨鸽缘级别:银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2:51:46
内容:头窝蛋的重要在于,种鸽必须调理健康,状态达到高峰期才行。每个人的手法不同,适合自己就行
 
 11楼 评论者:易发木业级别:金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2:46:14
内容:都是喂药喂的,现在玩鸽玩的累啊,
 
 10楼 评论者:沈明级别:新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2:39:18
内容:只要种鸽健康,头窝和二窝都一样好。
 
 9楼 评论者:快乐驿站鸽舍级别:金冠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2:09:59
内容:用药时间短,配对时间才,健康的可以要。
 
 8楼 评论者:wxido级别:银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2:04:56
内容:有道理
 
 7楼 评论者:海洲鸽苑级别:宝石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1:58:29
内容:也听说过,我自己没在意过
 
 6楼 评论者:郑居科级别:金冠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1:57:22
内容:现在人们养赛鸽,几乎犹如做务大棚蔬,鸽子早已失去了原先自然生存与饲养的条件,马不停蹄的滥用各种药物,强制性的饲料供给,鸽舍内小环境的人为干扰和营造等等,头窝蛋金不换早已错位。现在有好多人的做法是收走头窝蛋,但我如果配对晚一些,头窝蛋会让正常去孵化。
 
 5楼 评论者:和平者鸽舍级别:新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1:56:07
内容:我是不会要的。
 
 4楼 评论者:真意鸽苑级别:金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1:43:48
内容:金童玉女。
 
 3楼 评论者:zjs116688级别:金冠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1:38:34
内容:差不多一样,
 
 2楼 评论者:龙港无敌鸽舍级别:新星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1:31:32
内容:一样
 
 1楼 评论者:我的鸽友级别:宝石    时间:2017-1-11 21:18:05
内容:一般头窝蛋容易出现特殊的羽色。遇到过好几次了
 
内容:
  您尚未登录,无法发表评论!请先登录
         
 作者近期日记:
□ 2017-3-24 : 保姆鸽的用法之一
□ 2017-3-16 : 明天就要比赛了!
□ 2017-3-10 : 3月10日260公里比赛
□ 2017-3-5 : 3月5日训放100公里
□ 2017-3-2 : 3月2日训放180公里
□ 2017-2-26 : 2月26日训放70公里
□ 2017-2-20 : 2月20日训放150公里
□ 2017-2-18 : 2月18日训放120公里
□ 2017-2-17 : 2月17日训放120公里
□ 2017-2-13 : 2月13日80公里训放
>> 查看所有日记

这里是记录养鸽人心情的空间……
www.chinaxinge.com 中国信鸽信息网